第一次认真记录的日出(七年级)

翻开破旧的日记本,被当时的纯粹感动。

星烁们还在天空闪耀,月亮却隐去不见了,这时星星们好像发现了什么,一个个都离开了,只剩下一两颗迷茫的。

走出家门,迈步于小路,露水湿了衣裳。坐在草丛中,只听见动物们的演唱会,到了白热化,蛐蛐鸣声悠悠,公鸡们也毫不逊色,一个个响亮的歌喉似乎要把天震破。

不觉间,深蓝色的夜空中,出现了一抹淡淡的橘红。像小孩子粉嫩的脸蛋一样,在微笑着。此时已有几户人家开始了忙碌,蛐蛐继续鸣和,橘红色的浮云之上还游动着几片云彩。

亮了,橘红色的浮云已经有些发白。可无尽的黑夜仍铺天盖地,不把这微明放在眼里。

红了,橘红色转变成了橘黄色,几片白云就被染成了红色,在橘黄云下面有一片粉色的白云。静静地望着大地,大地也笑了,露出了洁白的牙齿。竟使自己白了许多。

粉红云,橘黄云在不觉间扩大,逐渐地吞没了一片片黑夜。

亮了亮了,粉红转成了鲜红,红破了半边天!黑暗也慌张起来,但已于事无补,只能等待灭亡了。

这就是鲜红的希望,美丽的晨曦。

此时,有许多户农家开始忙活了,一片劳动的声音。红云还在扩散着,如一条蜿蜒曲折的小溪,渐渐的,流成了小河,终于汇成了一条汹涌的大江。

突然一片薄雾,遮住山头,但却遮不住天上的光明,红云,中间又出现了一道红河。如此鲜红,云朵已被染成了粉红。红河又消失的无影无踪,那片被染红的云朵变成了红色。

红云像是被一滴滴鲜血染红的,格外鲜亮。我敢说,谁没看过日出,算他后悔一辈子!瞧,云朵已经越来越红了,让我望着天空,再陶醉一会儿…

一片片云朵汇聚了,一起红,一起亮,照亮了天空,映红了大地,驱散了阴霾。天空已经变成了白色,蓝色,美丽万分。

咦?怎么回事?红云怎么不见了?原来都聚到下面了,像鸽子的脚一样红。现在就是见证奇迹的时刻。所有的红色都移到了一片云上,云上有零散的光隙。地平线上升起了半轮红日,光映红了我的脸。简直像一个红宝石一样如此诱人。

它在上升,上升,成了一个圆形,一直上升。这是生命诞生的奇迹,竟让我无言了。这就是清晨的红日,充满清晨的味道。就让这红日停留在我的心间吧。